您的位置: 首页->机关党建
省信访局组织召开2023年第一次支部书记例会
发布时间:2023-02-01


1月31日上午,省信访局组织召开2023年第一次支部书记例会,省信访局机关党委书记、副局长应华君主持会议并讲话,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赵萌就近期党建和支部工作安排作了介绍和提醒。

机关党委书记应华君肯定了各支部的工作成绩,围绕支部组织生活会、组织建设、廉政风险等工作进行专项部署,并指出常规动作规范做,重点工作扎实做,亮点工作创新做。具体提出以下四点要求:一是加强政治学习。学习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等会议精神、全省信访工作会议精神等,不断提高政治素养,保持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底色。二是完善组织建设。结合部门调整,做好党员组织关系调整,配齐配强支委,扎实开展工作。严肃认真召开组织生活会,切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不浮于表面、流于形式,做好会议记录和整改监督检查。三是推进支部提升工作。首先是推进支部书记能力建设,压实主体责任。其次支部要发挥积极性,在常规工作外,加强与外单位的学习交流,不断增强创新意识,不仅要完成好规定动作,更要开展形式多样的党日活动,打造真正具备特色和亮点的五星级支部。四是深化党风廉政教育。要严格遵守八项规定,秉承“如履薄冰”的心态,自加“高压线”,时刻自重自省,时刻绷紧纪律之弦,严守纪法规矩。要求各支部进一步完善廉政风险点防范措施,坚持抓案例学习教育,观看《永远吹冲锋号》等反腐警示片等,保持警钟长鸣。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