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机关党建
省信访局召开2022年度纪律讲评会
发布时间:2023-01-19


       为进一步加强机关政治建设和政治监督,推进机关规范化建设,1月16日,省信访局召开2022年度纪律讲评会。省委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局长王中毅,副局长夏文星、应华君、章朝平、李初排、马骏出席会议。机关党委书记、省信访局副局长应华君讲话。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应华君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指出,纪律是管党治党的“戒尺”,也是党员、干部约束自身行为的标准和遵循。要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党规制定、党纪教育、执纪监督全过程都要贯彻严的要求,既让铁纪“长牙”、发威,又让干部重视、警醒、知止,使全党形成遵规守纪的高度自觉。

      会上,应华君同志传达省直机关纪工委《关于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浙直纪发【2023】1号),要求全体干部引以为戒,时刻高度警醒。随后,应华君指出局机关存在的三方面问题:一是内部规范化建设还有待加强。具体为保密工作、办文、人员管理不够规范的问题;二是顽瘴痼疾仍需反复提醒。如个别同志捕风捉影越级反映问题,民主评议不讲原则等问题。三是制度执行打折扣,如一岗双责、谈心谈话制度落实不够等,对政策囫囵吞枣,机械执行、选择执行、被动执行等问题。

       针对存在的问题,应华君同志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做好为期两年的“规范化建设”活动。全面规范行政管理和业务工作,从办文、办会、办事、作风纪律、队伍建设、机关党建七个方面进行规范。二要涵养良好政治生态。要谋划开展党性和心理健康培训机制,经常性开展谈心谈话,积极培树身边典型,组织开展有益身心、寓教于乐的文体活动,强担当、强执行、强作为,形成鲜明的正向激励,进一步增强组织的归属感、机关的人情味。三要强化制度执行监督。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党支部要发挥主导作用,机关纪委做实专责监督,办公室强化职能监督,共同协助局务会议推动监督体系高效运转,定期开展清单式、地毯式对照检查,形成执行、检查、整改的监督闭环。

       最后,应华君同志就春节廉政纪律进行强调:要持续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加强提醒教育和监督检查,严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坚决防止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确保务实节俭、文明廉洁过节。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