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机关党建
省信访局召开2022年度机关党委书记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2023-01-19


       1月16日下午,省信访局组织召开2022年度机关党委书记述职评议会,省委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局长王中毅主持会议,局机关党委书记应华君述职,并组织开展了年度机关党建工作民主评议,全局干部职工参加。

       会议指出,2022年,在省委和局务会议的正确领导和省直机关工委的有力指导下,全局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报告和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二十大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决策部署,严格按照《浙江省直属机关党组织落实机关党建责任制实施办法(试行)》相关要求,紧盯“两个前列”目标,聚焦“双建争先”工程,扎实推进“抓党建强信访行动”,健全宏观布局、微观落实的闭环管控工作机制,为省域信访工作现代化先行保驾护航。

       会上,应华君从“坚持举旗铸魂,强化政治统领,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唯实惟先,强化深度融合,推进中心工作”、“坚持强基固本,强化组织功能,激活基层组织活力”、“坚持从严治党,强化正风肃纪,全面优化作风”、“坚持健全机制,强化责任落实,压紧机关党建主体责任”五个方面履职情况进行述职,然后也指出了当前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机关党建水平提升、干部队伍系统谋划等方面存在的一些问题。

      最后,会议强调,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推进省域信访工作现代化先行国家试点的关键之年。局机关党建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人民至上,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结合即将在全党开展的主题教育,深化“党建+信访”工作体系建设,高标准推进“清廉机关、模范机关”创建,进一步打造新时代党建高地和清廉机关建设高地,切实加强队伍建设,以更高政治站位、更强前列意识、更实责任担当,为奋力推进“两个先行”和省域信访工作现代化国家试点提供坚强保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