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信访广角->工作动态
湖州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2-23


2月21日,全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召开,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分析当前信访形势,部署下阶段工作任务。湖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蔡旭昶主持并讲话。

蔡旭昶指出,信访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送上门的群众工作,要的不是“表态多、调门高”,而是“出真招、见实效”。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信访形势的复杂性,找准短板、落实举措,以工作的确定性应对风险的不确定性,着力构建“重大活动安、诉求总量降、初次化解升、民生呼应好”的更高水平信访生态。

蔡旭昶强调,今年是安保维稳的大考之年,信访是关键一环。要抓好信访工作现代化建设落实,根据省市委部署要求,量化目标、细化举措、深化考核,切实以信访工作现代化为突破口,倒逼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打好重大会议活动信访安保硬仗,围绕“喜迎二十大、平安保亚运”工作主线,时刻保持如履薄冰的危机感,切实杜绝侥幸懈怠、底数不清、漏管失控等现象,以信访维稳的“万无一失”助推平安护航大会战的“全赢全胜”。要加快信访积案攻坚清零,咬定“一巩固三清零”目标,用好领导包案、严防反复回流、加强回访跟踪,确保逐一销号、动态清零。要做好信访工作源头治理,按照“去存量、减增量、增流量、控变量、提质量”的要求,把着力点放在源头预防和前端化解上,将心比心、抓早抓小、双向规范,真正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要刚性执行信访工作制度机制,围绕加强党对信访工作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树立鲜明导向,做到有制度真执行、不执行真问责,切实增强信访制度的系统性和执行力,为加快新时代湖州高质量赶超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环境。  

会上,湖州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和各区县作交流发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