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信访广角->典型案例
退休工资没到账,人在外地怎么办?求助12345后,问题很快解决了
发布时间:2021-10-19


退休工资没收到,人在外地来电求助

楼先生和夫人都已退休,因为最近想到外省居住,为方便社保卡使用,今年9月份,他们到银行办理了社保卡升级更换。“之前用的是老的社保卡,当时银行的工作人员嘱咐说,回头还要到所在社区办理一下手续。因为我们急于外出,心想反正卡都已经办好了,以为没有问题了。”楼先生说,到了10月7日,按惯例退休工资应该进账了,一查却没有收到。

长假结束后,身在外地的楼先生试着给宁波市12345热线拨打了电话。接电话的是话务员陈赟,她仔细了解情况后,向楼先生解释,可能是因为银行更换升级社保卡后,没有及时申请更新其预留在社保中心的信息,需要到社保中心窗口更新信息。

“我现在人在外地,来来回回不方便,你们能不能想想办法帮我一下?”楼先生说出自己的难处。考虑到他的实际困难,陈赟马上将这一问题向班长作了汇报。

话务员陈赟在工作中

人没到窗口问题就得到了解决,老人致电感谢

本来是一个咨询电话,但市民身在外地,无法自己前往办理,就变成了一个问题。本着急群众之所急的原则,市12345热线中心当即将此件进行了转办,转到了市人社局社保中心。

10月12日,市社保中心待遇计发和社会化服务处工作人员张盼盼给楼先生回电,确认了楼先生是因为社保卡升级更换,没有及时申请更新其预留在社保中心的信息,导致退休工资发放失败。

随后,张盼盼通过电话连线远程核实操作,顺利帮助楼先生更新了社保卡信息。当天下午,楼先生便收到了手机短信提醒,退休工资到账了。

“热线和窗口的工作人员遇到问题服务为先,办事效率很高,我要感谢他们及时帮我们处理好问题。”楼先生说,12345热线和市社保中心工作人员很认真负责,工作效率非常高,“这样的工作作风值得点赞!”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