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信访广角->典型案例
不忘初心担使命 忧心而来满意归——云和县“信访超市”让群众诉求“最多跑一次”
发布时间:2020-01-10


11月18日上午,天气阴沉沉的,透着几分寒意,但云和县信访接待大厅内却暖意十足。原来是肖大爷及其家人给信访局送来了一面绣有“尽心尽力,为民办事”字样的锦旗,表达对信访局为民解忧的诚挚谢意。肖大爷一家激动的表示:“真心的感谢信访局工作人员对我们的帮忙,我们家建房用的水泥质量问题才最终得到解决,为我们挽回了十多万的损失,真的太感谢了……”。

事情要从10月中旬说起,建房在我国农村是大事,很多农民工辛辛苦苦在外奔波,就是为了挣钱在农村老家建个新房子。一天,云和县信访超市接待中心来了一位急得满脸通红,连说话都结巴的老大爷。老人反映自家建房起地基时,由于购买的商用混凝土出现质量问题,强度不达标,导致承重梁无法承重。他多次找混凝土经销商协商解决赔偿问题,但对方却以各种理由搪塞,拒绝赔偿,投诉无门的肖大爷这才找到了信访局。信访超市导访员宋治平一边耐心倾听,一边给肖大爷递上热茶,并详细记录事情的缘尾。

大致了解事情经过后,宋治平建议肖大爷到信访调解超市进行调解,肖大爷点头同意。随后,宋治平马上联系了相关单位负责信访工作的干部,一一说明情况,同时也邀请了派驻信访局的值班律师,现场为肖大爷进行调解。不到半小时,县市场监管局、县消协等相关负责人来到了信访矛盾联合调处室。经过调解,当日就此事达成一致意见,问题得到有效解决。“没想到一次跑一个地方就解决了困扰我这么久的问题,真的很方便,现在我是真的安心了。”肖大爷激动地说。

面对群众,手握锦旗,宋治平发自内心的说道:“人活着一天,就应当努力、认真、负责的工作一天,做些对社会、对他人有意义的事情,这面锦旗既是群众对我们信访工作的肯定,更是对我们工作的激励。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做好本职工作,竭尽全力为广大群众服好务,切实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与老百姓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引导百姓通过正当途径解决合理诉求。”

据悉,自今年4月份云和县“信访超市”开始投入使用以来,实现集成办公与实体运行,共解决了403件矛盾纠纷,县级信访走访量批次人次分别同比下降26%和17.6%。下一步,云和县信访局将继续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始终牢记信访工作的首义,把心贴近群众,听民声、集民情、察民心,让信访为民理念落地见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