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信访广角->他山之石
芜湖三山:推行“三个信访”提升群众获得感
发布时间:2019-12-06


今年以来,芜湖市三山区全力推进阳光信访、责任信访、法治信访工作,将矛盾消除在萌芽、问题解决在基层,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截至10月,三山区群众来访批次比上年同期下降14%,随着信访件的下降,群众满意度得到了提升。

为进一步推进阳光信访、责任信访、法治信访,三山区深入推进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工作,区委、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带头接待群众信访,并定期公示党政领导接待日,接受群众监督,截至目前,该区领导开门接访带案下访20批次。区直部门、镇(街)党政主要负责人认真履行“信访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走到一线面对群众解决信访问题。三山区信访局积极开展信访听证评议工作,引导信访人依法理性有效表达诉求,公开公平公正地充分保障信访人合法权益,切实增强信访办理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信力,有效化解了信访矛盾。

三山区持续推行“一家亲”阳光信访服务,及时有效地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该区严格落实《信访条例》,积极引导群众以理性合法的方式逐级表达诉求。为进一步畅通和拓宽信访渠道,区信访局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按照“最多访一次”的要求,规范信访办理程序,切实提高办理质量和效率,群众诉求能够及时就地反映。同时,该区认真落实律师参与接访、心理咨询疏导等第三方介入的方法,促进问题解决。

针对互联网发展的新形势,三山区信访局抓好新信访信息系统的学习推广和应用,以上线安徽手机信访、微信信访为契机,积极抓好网上信访的宣传推广,建立“网下办理、网上流转”的群众信访事项办理程序。区信访部门大力加强微视频、微信、微博和客户端等“三微一端”新兴互联网相关知识的学习培训,使信访干部能适应飞速发展的网上信访工作的要求。该区严格落实网上信访受理相关规定,不断完善以互联网为依托的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网上信访受理平台,引导群众多上网、少走访,让“数据多跑腿,群众少跑路”,逐步把网上信访打造成解决信访问题的主渠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