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信访广角->工作要闻
王昌荣在省信访局调研明年工作思路:不断创新完善具有浙江特色的信访制度体系
发布时间:2019-11-07


    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昌荣11月6日在省信访局调研明年工作思路时强调,全省信访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按照全会《决定》对信访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和省委的统一部署,以“三个地”的担当、排头兵的姿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不断创新完善具有浙江特色的信访制度体系,全面提升信访工作质量、效率和公信力,努力为我省争当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排头兵贡献新的智慧和力量。

    王昌荣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全省信访工作,认为各项工作力度大、举措实、亮点多,目标思路更加清晰、机制创新更加有效、队伍建设更加有力、工作成效更加明显,为提升我省平安浙江建设和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作出了应有贡献。

    王昌荣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全省信访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全国信访工作专题研讨班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委即将召开的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切实肩负起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的政治责任,确保中央和省委关于信访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王昌荣强调,要围绕省委提出的争当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排头兵目标,按照“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接访在县里、市级抓统筹、省里管终结”的思路和要求,进一步健全完善具有浙江特色的信访制度体系。要以信访工作政治属性为根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健全完善党对信访工作领导的制度机制。要以“最多跑一次”“最多跑一地“改革为牵引,建立健全初信初访办理制度,总结推广民情代办制度,深入推进信访超市建设,进一步健全完善社会矛盾纠纷多元预防调处化解综合机制。要以化解疑难复杂信访案件为重点,着力创新重点约访、专题接访、带案下访、领导包案等制度,进一步健全完善领导干部接访下访的制度机制。要以法治信访为目标,着力推动信访工作依法规范运行、群众诉求依法理性表达、合法权益依法有序保护,进一步健全完善依法维护信访秩序的制度机制。要以源头防范为着力点,通过建立信访问题倒查分析、重大信访问题通报和重大信访事项挂牌督办等制度,督促落实行业部门和属地信访化解责任,进一步健全完善社会矛盾风险预测预警预防机制。

    王昌荣还对做好当前工作作了强调。

    王忠志、徐建华、邵根宝、王宏、倪卫东、章朝平、李初排等省信访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调研并汇报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