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信访广角->工作动态
温州12345政务服务热线中心成立三周年!请来代表委员直击现场建言献策
发布时间:2019-10-08


    温州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中心成立三周年之际,9月24日,温州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民代表等走进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中心,全面了解中心运行情况,并为政务服务热线中心工作建言献策。

    据了解,温州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中心自2016年9月成立至今,紧紧抓牢“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有力契机,不断加大“效能改革”力度,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整合升级平台,探索新模式、新路径、新内涵,逐渐成为温州市群众咨询的主渠道,是群众心中“不打烊的服务窗口”。2019年1—8月,全市12345政务热线受理群众来电92.5万余件,转交事权单位办理15.6万余件,按期受理率为99.98%、按期答复率为99.99%、回访核实率达99.95%、群众满意率达99.83%,切实为群众解决了一大批民生热点、难点问题,赢得社会各界一致好评,2019年还入选全国热线卓越百姓服务奖。

    当天,两代表一委员先后参观了热线中心新职场,了解热线发展历程、服务理念、工作机制建设等,还实地体验了热线接听工作。现场,两代表一委员与工作人员、话务员交谈,详细询问工作开展情况,他们对政务热线中心的环境、服务等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

    随后,两代表一委员听取了12345政务服务热线中心成立三年来的工作汇报,当听到热线接听量逐年增长时,市政协常委欧阳后增竖起了大拇指。他说,“12345”是一条连接政府和群众的连心桥,这个接听的数据让人心生暖意,说明百姓对政府部门充满信任。“通过参观体验,真的得为热线中心点赞,无论是制度考核还是机制管理都很完善。只是随着接听量的增大,希望中心能不断提高接通率。”

    市人大代表胡美珠说,当天她亲自体验了12345热线接听工作,觉得话务员真的很不容易。她呼吁市民能给热线中心的工作人员多一份理解。市民代表尹志松坦言,12345不仅仅是一条热线,更是连接政府与百姓之间的感情线,对于热线的打造,他提出了自己的期盼:“12345热线可以朝着打造高标准、高要求的全国知名品牌努力,希望政务服务热线越办越出彩。”市民代表张亦盈是一位媒体人,她说,政务服务热线中心可以加强与媒体的联动,运用媒体监督力量,去解决接听中遇到的“老大难”问题。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